常吃蓝莓可以预防帕金森病

本文作者:中国肝豆状核变性诊疗网

肝豆状核变性,河南帕金森病网隶属于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郑州人民医院

    帕金森病专家认为,自由基是造成老化及诸多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大约 80%90% 的老化性、退化性疾病都与自由基有关,其中包括癌症、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皮肤黑斑沉积、白内障、心脏病等等。所以消除有害的自由基对于预防帕金森病意义重大。

    蓝莓中的花青素等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因此被人们称为超级水果。 

    蓝莓(bill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野生蓝莓是一种低灌木,果实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人工培育蓝莓,能成长至 240公分高,果实较大,水分较多,花青素含量相对偏低。原产和主产于美国的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主要产在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尤其大兴安岭中部出产多,都是纯野生的。近些年,我国人工驯化培植才成功。  

    蓝莓色泽美丽、悦目,甜酸适口且具有宜人的香气。这种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是良好的营养保健品,而且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有条件的人不妨把它作为鲜食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