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精神成为我们崇高而时尚的信仰

本文作者:中国肝豆状核变性诊疗网

志愿服务在郑医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2月22 日下午,23 名中学生自发组织来到我院脑科医院肝豆状核变性病区,开展以关爱生命、珍惜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肝豆病区的小患者表演文艺节目,赠送食品、衣物、书籍并捐款。既让肝豆病区的省内外各地小患儿感受

————“志愿服务在郑医”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2月22 日下午,23 名中学生自发组织来到我院脑科医院肝豆状核变性病区,开展以“关爱生命、珍惜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向肝豆病区的小患者表演文艺节目,赠送食品、衣物、书籍并捐款。既让肝豆病区的省内外各地小患儿感受到社会的浓浓关爱,也让参与志愿服务的中学生了解健康的珍贵,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后的快乐,在场的家长也被孩子们之间的真诚感动得落泪。脑科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还借机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了医疗卫生科普知识宣讲。
志愿服务不论职务高低,不分年龄大小,我们惊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不求报酬、不惜付出个人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证明,半个世纪后雷锋精神依然在我们身边——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他们有一种崇高而时尚的信仰,叫做志愿精神。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志愿服务提升到国家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我院团委将完善激励和保障措施,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成为我们郑医青年崇高而时尚的信仰,让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卫生系统的一面旗帜,也期待志愿者成为我们郑医人的名片!来源:http://www.zzrmyy.com/Art.aspx?id=1702 (团委赵宪阳)打开链接:http://www.zzrmyy.com/gandou/newsdisp.asp?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