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莅临我院监督检查医疗卫生工作

本文作者:中国肝豆状核变性诊疗网

11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带领省市卫生监督局专家一行15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以医疗废物、放射诊疗、医疗广告为重点的专项医疗卫生工作。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医务科牵头负责检查议程与汇报材

11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带领省市卫生监督局专家一行15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以医疗废物、放射诊疗、医疗广告为重点的专项医疗卫生工作。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医务科牵头负责检查议程与汇报材料的准备,相关科室负责人分成三组紧密配合。汇报会上,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周玉东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院领导刘才高、郑医颐和医院院长助理张亚琴带领总务科、护理部、感染办、药学部负责人,陪同医疗废物检查专家组视察了医疗废物登记室、暂存处、清洁间、检验科处置室、门诊采血室、骨科二病区处置间与保洁间、急诊输液区等区域,主要对我院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和应急方案的落实,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贮存、集中处置情况以及使用后未污染的玻璃或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的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专家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高度赞扬了我院医疗废物收集袋标识的设计、护士站处置室洁净整齐规范的物品摆放工作。

常务副院长刘建国、副院长王谆陪同放射诊疗检查专家组前往医学影像科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医务科科长王红、医学影像科主任薛鹏向专家组详细地介绍了我院放射诊疗工作的开展情况,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纪委书记宋连英、副院长张思森陪同医疗广告检查专家组对我院媒体宣传内容、宣传形式进行了查看,专家组指出我院利用适当的媒体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是当代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公共卫生服务、践行社会职能的标志性举措。

最后,卫计委专家组对我院系统化的医疗废物管理、放射治疗场所安全监测与职业防护措施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我院执行各项医疗卫生管理制度的力度、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国际化卫生服务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 文章来源:http://www.zzrmyy.com/gandou/newsdisp.asp?id=(40)

(医务科 安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