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吡斯的明片用于重症肌无力的用量是怎样呢?

本文作者:中国肝豆状核变性诊疗网

溴吡斯的明片用于重症肌无力的用量是怎样呢?

溴吡斯的明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白色。主要成份为溴吡斯的明。化学名:溴化1-甲基-3-羟基吡啶翁二甲氨基甲酸酯。那么,溴吡斯的明片用于重症肌无力的用量是怎样呢?

溴吡斯的明片用于重症肌无力,手术后功能性肠胀气及尿潴留等。溴吡斯的明片可以促进运动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从而提高胃肠道、支气管平滑肌和全身骨骼肌的肌张力,溴吡斯的明片的作用虽较溴化新斯的明弱但维持时间较久。溴吡斯的明片也在肝脏代谢,溴吡斯的明片可进入胎盘,但不易进入中枢神经系统。溴吡斯的明片主要以原形药物与代谢物经尿排泄,微量从乳汁排泄。

溴吡斯的明片口服后胃肠道吸收差,溴吡斯的明片的生物利用度约为11.5-18.9%。溴吡斯的明片为可逆性的抗胆碱酯酶药,溴吡斯的明片能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溴吡斯的明片可以使胆碱能神经末梢释放的乙酰胆碱破坏减少,溴吡斯的明片对突触间隙中乙酰胆碱积聚,出现毒覃碱样(m)和烟碱样(n)胆碱受体兴奋作用。溴吡斯的明片对运动终板上的烟碱样胆碱受体(n2受体)有直接兴奋作用。

溴吡斯的明片用于重症肌无力的用量:口服。一般成人为60~120mg(1~2片),每3~4小时口服一次。

(实习编缉:张桂平)